【飲食】食林獻技.DNA龍麵館

這天晚上要跟老公的英國同事吃晚飯,由我發辦之下選了這家「龍麵館」。像這種充滿中國色彩的菜館,一定能令老外們稱心合意吧。






穿過黑底金字的龍麵館牌匾,映入眼簾的就是牆上那極具氣勢的五爪金龍,金碧輝煌的。以中國武館作為主題的龍麵館,佈局揉合傳統中國藝術元素:地面鋪上古老紙皮石、開放式廚房嵌滿百子櫃、隨處可見的雙囍痰罐、白底紅邊的塘瓷面盆、銅鑄的金光葫蘆......中國式的裝潢,卻不失摩登形格,成功打造出現代中菜館的前衛形象。
龍麵館的店風似曾相識,當看到桌上濕巾設計後便恍然大悟了,原來龍麵館正是飲茶的姊妹店,但對比之下兩家是各具個性。龍麵館以傳統粵菜為基礎,龍蝦以及麵食是點題菜式,從餐牌食照所見道道賣相精緻,是否徒具形相還是要一試才見真章。
融入中式涼茶鋪元素的西式酒吧,其Cocktail出品也帶有fusion的玩味Flower Maiden's Collins($99)夢幻的酒色下是Gin、薫衣草、玫瑰、茱莉的組合,酒味不重香氣怡人
更喜歡這杯Dragon Palm Strike($119),威士忌、蔘蜜以外還有八角等中式香料,味道複雜甚易入口
兩式前菜體現了視覺先行的重要性。藍莓冬瓜($69)最是亮眼,顆顆晶瑩瑩的葡萄以冬瓜浸漬藍梅醬而成,結合了藍莓的酸和冬瓜的甜,十分開胃的前菜。木魚茄子($59)原條茄子撒上木魚絲,涼絲絲的茄子軟綿無渣,拌甜甜的醬汁,味道不俗卻沒有很特別。
鐵鍋半肥瘦叉燒($119)

標榜自家燒製的叉燒,取肥瘦相間的部位,油潤不帶乾柴肉香濃厚軟稔有致,還帶點點蜜香。黑卵熱石令叉燒保持熱辣稔軟,令伴吃的珠豆更顯甜美。看到這黑卵熱石,倒讓我想起上輩子老人說及的一道「豆豉炒石春」菜式,道盡那舊時代的辛酸,萬料想不到這「石春」會成了今天的飲食風尚吧!
看到廚房即席拉麵,對這兒的麵食更是期待。

龍肉湯麵($149)湯身以雜魚加上龍蝦熬足5小時,淺淺的湯身有濃郁的海鮮香氣,簡單伴以拉麪已相當好吃。再說蘭州拉麵粗身帶彈性,不會軟稔易斷,掛湯力強。龍蝦蝦身亦彈牙鮮美,用的確是新鮮靚貨,就用料、手工而言,賣上過百亦不無道理,值得一試。
櫻花蝦菜($99)取娃娃菜中心位置,加入陳醋高湯清炒,再撒上滋脆的櫻花蝦,令甜嫩的娃娃菜香口惹味。
接下來的都是傳統手工菜,片皮鴨和啤燒元蹄由師傅們即席獻技,正是給老外大開眼界的時候。京城即燒片皮鴨($499)以自設窰爐燒製,漲鼓鼓的鴨身甚為熱燙,香氣迫人。只見師傅從容不迫的把鴨皮鴨肉割切下來,刀工快且俐落,乍看是一場精湛的表演
師傅不忘提醒,剛切下的鴨皮要立刻品嚐以免涼掉。這家沿用「全鴨三食」的片鴨方式,分別是全鴨皮、全鴨肉、皮連肉,更能嚐出不同層次。鴨皮有一層薄薄的皮下脂肪,吃起來脆滋滋的帶油香,蘸點黃糖口感更是特別。皮連肉的部分油潤、嫩滑兼而有之,以青瓜、蔥絲、海鮮醬裹上餅皮同吃,最忠於傳統的味道。全鴨肉少了一份油香,可觀性大減,這時蘸點蒜末感覺還不錯
另一師傅把大大的一盤啤燒元蹄 ($399)捧出,原隻豬手慢煮至軟稔化皮,置放在鋪上紅石榴籽的菜飯之上,由師傅加上甜麵醬即席拌勻。師傅只用刀叉輕輕一推,豬手隨即骨肉分離。豬肉絲拌入米飯後,汁醬甜甜的帶點南乳香,很中式口味的肉絲炖飯,那紅石榴籽也不單純為添色而存在,蜜甜加上籽核的質感很能平衡膩感,但吃着實在是飽肚得很,只能吃半碗淺嘗即止。
甜品的賣相十分吸引,千葉豆腐花 ($59) 像一株盛開的白菊,美是美矣,但就是平常的豆花而已,也就是正常不過的味道。

意式芝士餅杯($69)椰汁黑糯米($49)造成盆景的模樣,是吸晴的。意式芝士餅杯味道不差,但同樣是驚喜欠奉,倒是椰汁黑糯米更得我心香甜煙靱帶濃濃椰奶香,令人回味的一道。
龍麵館由裝潢及至味道,都洋溢着傳統中國色彩,加上師傅們的即席獻技,老外們自是十分滿意。價位方面會是龍麵館的姊妹店YUM CHA較為親民,但畢竟兩店風格迴異,若然要嚐傳統細緻的中菜,龍麵館不失為一個好選擇
地址:中環德輔道中68號萬宜大廈萬宜廊地下G04號舖
電話:2561 6688
***
更多飲食、旅遊的博文,可加入我的專頁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