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宜蘭.食記】紅樓櫻桃鴨.荷包有實力.胃納有食力才好去桃戰吧!

宜蘭有不少名物,除三星蔥外,櫻桃鴨同樣相當有名。
到埗宜蘭後晚餐未有着落,便致電預訂以櫻桃鴨聞名的紅樓中餐廳。


***更多遊記、食記,可加入文迪的Facebook專頁***

***
首次致電說只有5:15pm的位置,
晚點再致電又說只有7:30pm的位置,很前後矛盾。
正值暑假旺季,雖是非假日,即日致電仍能訂位,感覺不像傳聞中難訂。
也難怪的,基本上只有套餐可點,分別是$NT2980(二人)、$NT4500(四人)、$NT6500(六人)、$NT8500(八人)、$NT10500(十人),用餐人數愈多,價位愈低,但仍是真心貴。加上近日宜蘭三星曾爆禽流感,紅樓自爆用的是花蓮鴨子,有點誤導消費者的說。
***
說回主角鴨子吧!
櫻桃鴨是宜蘭三星名物,標榜肉質細嫩。而紅樓獨創五吃方法,結合名物三星蔥入饌,除了吃鴨外,也是吃手藝的說。
約好了7:30PM到達,一路上在在宜蘭市內遇到的小店香氣十分誘人,不過基於要保住港人的誠信,還是照原定計劃到達蘭城晶英酒店。
紅樓是蘭城晶英酒店旗下的中餐廳,比起宜蘭一般的餐廳多了份富麗雅致之感。場內百分之九十是香港人,感覺是被港人包場了吧,而且是以家庭客人居多。
選了櫻桃霸王鴨五吃的選項($NT2988),茶位$NT30,另收加一。這二人餐根本就是四人份量,打包回民宿也是吃不完。
***
上菜前先送上梅子醋,甜甜酸酸的十分解膩。
一鴨五吃分別是:香滷鴨小拼、櫻桃鴨握壽司、片皮鴨捲三星蔥餅、生菜包鴨絲或三杯鴨骨煲、慢火白菜燉鴨湯。
廚師、服務員一組三人,會在短短數分鐘內在客人面前開鴨、切切捲捲的相當俐落,根本就是場廚藝的表演。
當中最推荐的是櫻桃鴨握壽司,在鴨皮最脆嫩的時刻捲進芝士、壽司,鴨油滲進飯身當中,在口中迸發,真的好吃。
慢火白菜燉鴨湯也很讓人驚艷,以鴨架熬製的湯頭,加上高湯和白菜,濃郁的鴨香加上稠得黏嘴的高湯,味道出色。
片皮鴨捲三星蔥餅用上厚薄兩式蔥餅,捲上三星蔥和鴨肉,三星蔥香而不刺辣,餅皮脆口得很,總算見識過三星蔥的滋味。
香滷鴨小拼香以特製醬汁滷製鴨舌、鴨掌、鴨翅經過,鹹香帶點甜辣,肉質酥軟,水準之上。
最失色的是三杯鴨骨煲。鴨骨以醬汁、九層塔快炒,肉質較靱味道濃烈得有點過了。
***
這紅樓櫻桃鴨是物有所值嗎?
說實在對二人來說價格是偏高了,人均四百多港元重點是吃不完。
根本是為四人以上而設的餐點,若然人數湊不足,對櫻桃鴨沒有必吃不可的心態,還是到宜蘭街上找其他精彩美食吧!
溫馨提示:星期六、日或公眾假期只有特餐供應,致電預訂最好先查詢一下價格。
評分
味道:❤❤❤❤❤❤❤❤8/10
價格:❤❤❤❤❤❤6/10
環境:❤❤❤❤❤❤❤❤8/10
***
紅樓中餐廳









地址:260台灣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
電話:+886 3 910 1011
營業時間:11:00-15:00, 17:00-21:00
官網:http://www.silksplace-yilan.com.tw/n/food_red_lantern.html
***
更多飲食、旅遊的博文,可加入我的專頁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