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飲食】辻利茶鋪APM店.辻利抹茶雪糕2.0.抹茶濃度Level Up!

還記得在辻利茶鋪落戶在中環IFC時引來不少哄動,
跟來自京都的中村藤吉同樣成為抹茶界的熱話
作為抹茶控的我也特地抽空去IFC一嚐辻利的抹茶雪糕。
 更多的旅遊、飲食、分享,可加入文迪.漫遊.慢生活的專頁:


可惜那次陰差陽錯之下,只吃到抹茶牛奶沙冰配牛奶雪糕,而抹茶雪糕卻是緣慳一面
一直記掛着這吃不着的遺憾,因此在遇上APM的辻利茶鋪分店,便選了它作為我的午餐之選
若然說IFC的辻利是個甜品亭,那APM辻利便是家和式茶店
辻利本鋪並不是甜品獨賣,也供應飯麵類別的餐點。
辻利茶舗在APM 2樓,跟對面美食廣場一樣是免加一的
那相比之下辻利茶舗用餐環境便舒適多了
免加一意味着要自助點餐
選好位置後便到櫃台前下單,然後到取餐處取餐,餐具則自行取用。

餐牌上的選項是要比IFC店為多,最明顯的分別當然是多了咸食的供應吧!
三款茶湯泡飯,也有烏冬等供應,都是簡單飽肚之物。
而甜品、飲品的選擇也較多樣化,驚喜的是定價要比IFC店為低。
早就預留位置給辻利抹茶雪糕,飲品便選上清新的八女玉露($44)
八女玉露是茶中極品,產自福岡的八女市,質量較一般日本綠茶為高。
清澈的茶色,幽幽不落俗氣清香的茶甘,不帶一絲苦澀,比濃茶更解渴。

在三款茶湯泡飯當中選了最具人氣的鰻魚茶漬湯飯($78),一份鰻魚飯,並附一壺茶湯。
茶湯帶玄米昆布之香,將溫熱的茶湯倒進鰻魚飯當中拌勻便可食用,吃起來不會有燙嘴之感。
蒲燒鰻魚份量不少嫩滑不帶腥氣,珍珠米吸收了湯汁,再加上蔥末、芥末,這易入口的泡飯很適合夏天食用,作為輕宜的午餐亦相當不錯。
壓軸的甜品當然是辻利的名物抹茶雪糕,卻原來已進化成抹茶2.0的濃度,而大杯裝的濃度2.0抹茶雪糕($36)是芭菲不到一半的價錢。

抹茶濃度是肉眼可見,軟雪糕內加進抹茶粉,抹茶茶甘濃得化不開
適中的甜度令茶香更為出眾,奶滑的食感,有強烈的回甘,喚作抹茶2.0確是當之無愧
雖然遺憾未曾朝聖中村藤吉和辻利茶舗的本店,
慶幸這兩家抹茶名店都在香港落戶了,這對抹茶愛好者來說是再好不過的事了。
地址: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五期apm 2樓8號舖
***
更多飲食、旅遊的博文,可加入我的專頁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