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.漫步】微兜Petite Doux.如果你愛鬆餅、麻糬、半熟蛋糕!|文迪.漫遊.慢生活

台北的甜點店、鬆餅店,是我快閃台北目標之一!目標原本是パンケーキ 屋莎鬆餅屋,但到最後卻被這家微兜.Petite Doux吸引。微兜在社交網路的人氣極高,但這家不止顏值高那麼簡單呢。


發現微兜就在永康街,也正好排程來永康街散散步吧!這區有特色的咖啡店,也是遊客很愛的美食街,跟東門市場、中正記念堂也近,逛上半天也不會覺悶。



更多的旅遊、飲食、分享,可加入文迪.漫遊.慢生活的專頁:
還以為微兜是家不起眼的小店,但裝潢格調都很別具一格,是家非常漂亮的餐館。假日超級爆滿,但店員表示可即場預約,還建議我們到附近逛逛。約等45分鐘便能入座了,還安排了窗傍的沙發座位呢!





不要以為這是家鬆餅店,微兜主打法式創意料理,因為口味好又有特色,現在台北已是極具人氣的餐館。


至於今天的主角,是店家申請了獨家專利的「Wapa瓦帕鬆餅」,改良自法式甜點加入創意元素,鬆餅、麻糬、珍珠、爆漿......實在沒有不爆紅的道理。這款鬆餅有不同的口味配搭,除了鬆餅也有其他甜點選擇,不過還是這鬆餅最受歡迎。


本來是一份甜點再配搭咸點的,這家的主食看起來很不錯呢,但旅伴說他要一人一份,還選了我很想要的珍珠奶茶口味的,人家其實是很想吃這款的......



分別選了鮮草莓芭蕾瓦帕和鐵觀音珍奶瓦帕,店員表示製作時間是30分鐘,按捺不住的我便溜出店外逛了,而瓦帕真的是準時送到呢!



外層平整的一片蓬蓬的厚鬆餅,有如日式疏乎厘的造型,切開內藏流心起司和Q軟的麻糬,充滿蛋香的鬆餅,跟麻糬、起司的配搭,一次滿足了甜品愛好者的慾望。




我的鮮草莓芭蕾瓦帕(NT360)草莓很多,配忌廉和草莓醬酸酸甜甜的,是女生必然會喜愛的口味,而且賣相很美很美。似乎被看穿遊客的身分(是照片拍得太多嗎?),店員為我倆的甜點寫上字句呢!這家的甜點份量足足是二、三人份,但因為太喜歡了吃下一整份也OK!




旅伴的鐵觀音珍奶瓦帕(NT300)同樣是人氣甜點,近來台北很流行珍奶甜點呢!淡淡的鐵觀音茶忌廉配Q彈的珍珠,味道極具特色。只可惜旅伴不好珍奶、麻糬,這甜點確實不是男生口味的,陪女生來吃的男生可是要慎選呀!



除了甜點以外,這家的飲品也不錯的。絲綢女王拿鐵(NT150)咖香奶香不俗,最喜愛桂花小清新啵啵(NT150),氣泡水配清新的桂花香不太甜。



微兜的英文名字「Petite」,有微小的意思,而中文名字取自餐廳的口號:把微小的甜蜜兜在一起,就是大大的幸福。這就是小確幸的意思嗎?能在永康街頭悠閒的吃鬆餅,不用追趕行程甚麼的,就是大大的幸福那不是嗎?



***

微兜.Petite Doux







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8巷7-3號
電話:02-2395-1336
時間:11:30~21:30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titdouxcafe/




***
【台北.漫步.三天兩夜遊記】
【台北.漫步】微風南山.2019台北最新商場!|文迪.漫遊.慢生活|
【台北.漫步】微兜Petite Doux.如果你愛鬆餅、麻糬、半熟蛋糕!|文迪.漫遊.慢生活
【台北.漫步】台北車站地下街.動漫迷、扭蛋控的天堂!|文迪.漫遊.慢生活

【台北.漫步.三天兩夜行程】
Day 1
桃園國際機場> 首都小巨蛋> 牛肉麵雞湯

Day 2
旺來咖啡> 北投市場> 北投圖書館> 大地奇岩溫泉酒店獨立湯屋> 滿來拉麵> 松山小巨蛋演唱會> 大腕燒肉

Day 3
犁園湯包館> 微兜永康店> 永康街散步> 微風南山> 通化夜市> 台北車站地下街> 桃園國際機場

***

更多飲食、旅遊的博文,可加入我的專頁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