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香港】零難度靚景登山路線.河背水塘|文迪.漫遊.慢生活

大年初一除拜年之外, 也有人選擇遠足行大運! 有見以往實在是好吃懶做(運動), 踏入豬年真不想做隻懶豬! 是時候重拾運動的樂趣。


家住屯門的我當然選擇新界,而且要係零難度的行山路線!選了出名靚景易行的河背水塘口路線,沿途不作停留拍照的話,來回一小時也OK了!





更多的旅遊、飲食、分享,可加入文迪.漫遊.慢生活的專頁:
***

以下是我的行山路線:

河背村小巴站 >河背營地 > 青協有機農莊>河背水塘 >河背水塘家樂徑

下午吃過午餐後,從朗屏西鐵站出發,乘坐71號綠色專線小巴,在河背村村公所下車,車程大約35分鐘。




車站右方便是起點位置,穿過村落後就是上山的路,沿途會經過大欖越野單車徑,之後會看到分叉口,左方有個小瀑布風景不錯的,竟然遇上一條樂得自在的錦鯉。






右方是河背營地,沿營地旁的山路直上,會看到一望無際的元朗平原景色,還可俯瞰港鐵八鄉維修中心。再往上走便是青協年有機農莊,而河背水塘就在不遠處了。









到了第二個分叉口,便是河背水塘的所在了,特色在於S型的水壩,好壯觀宏偉。水塘中央的行人步道,很好拍有如置身台灣祕境。
















水塘中有個小綠州,映襯着藍天質白雲,加上水塘到處涼風陣陣,即使在少有高溫的大年初一也很舒服。分叉口的前方是家樂徑,有心有力的可以前行,或是沿線折返回村公所完成行程。






 




一路走來,有不少人是拜年裝束或是文青打扮的,可見這路線既輕鬆又受歡迎!如此幼稚園級數的行山路線,是我走過最輕鬆的山路了, 零難度、不辛苦,景觀超美的!

***
更多飲食、旅遊的博文,可加入我的專頁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