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.漫步】三天兩夜.演唱會.泡溫泉.美食快閃!|Day 2|文迪.漫遊.慢生活

台北快閃之旅不為別的,只為看.演.唱.會!
沒有特意去計劃行程,就讓天氣決定目的地吧。


而冬天的最佳活動,自然是泡温泉暖暖身子吧!
而台北小巨蛋陳綺貞20週年演唱會,又是我最期待的那個「旅行的意義」。



更多的旅遊、飲食、分享,可加入文迪.漫遊.慢生活的專頁:

Day 2|第一站|旺來咖啡

在松山往北投的路上,早餐店選擇了旺來咖啡。




台北有很多漂亮的咖啡店,這家咖啡店卻回到了原點,以咖啡配古早味雞蛋糕。雞蛋糕像顆巨型雞蛋仔,甜甜脆脆的充滿了蛋香。榛果拿鐵是台北喜愛的健康口味吧,也許原味拿鐵會更令人「醒神」一些。






Day 2|第二站|北投站

來北投就是為了要泡溫泉,本是想入鄉隨俗,到行義路的溫泉館「暖暖身」的,不過在地人推薦北投站周邊的溫泉街找一家也沒差,也就打消了去行義路的念頭。




北投是發展成熟的溫泉區,景點、美食、溫泉......逛遍足以消磨一、兩天了。晚上要回小巨蛋看演唱會,只挑重點的景點來逛就好了。溫泉街有不少溫泉旅館,可住宿亦可選日歸溫泉。



Day 2|第三站|北投市場

北投市場可說是美食的集中地,無論是市場場內或是外圍,匯聚各式攤販,蔬果肉類、古早美食。



走進北投人的生活圈中,既能了解在地人的風土人情,又能大啖古早美食,是不能錯過的景點。








詳細遊記可參考這篇:

【台北.漫步】北投市場.走進北投人的生活圈,還有數之不盡的美食


Day 2|第四站|北投圖書館

在北投公園內,有座外觀觀特的北投圖書館,二樓的戶外座位可飽覽公園景色,綠意環境美麗又安靜




Day 2|第五站|大地酒店獨立湯屋

來北投小旅行不住宿的,可選擇「日歸溫泉」,除了大眾泉池外,也可選獨立湯屋。



即興泡湯的關係,假日的選擇也不多了。選了大地酒店的獨立湯屋,收費是NT$2800 90分鐘。


獨立湯屋的景觀、陳設、泉質就價位而言可以更好,整潔度就是酒店的水平吧,勝在可以即時確認不用等候。建議出發前先預約,會有更好的湯屋選擇,例如北投麗禧、三二行館,都是熱門之選。





詳細遊記可參考這篇:

【台北.漫步】北投日歸溫泉.大地酒店獨立湯屋


Day 2|第六站|滿來拉麵

泡過溫泉後,是時候踏上歸途了,但想起友人推介的這家,便決定在北投吃晚餐。滿來拉麵是超人氣的一家,早來一步否則要輪候很久了。



友人推介的果然是名不虛傳,和風感的麵屋設計,價格是超佛心的便宜!無論是豚骨拉麵,或是台式小吃,都是超高水準的,而且還有小遊戲呢,勝出可免費吃溫泉豆腐。絕不是虛有其名的遊客店。







詳細食記可參考這篇:

【台北.漫步】滿來拉麵.美味又便宜的台式拉麵店


Day 2|第七站|台北小巨蛋

不用多說,看陳綺貞演唱會就是旅行的意義!數年前來過台北小巨蛋看演唱會,決定以後也要來看她的演唱會。



只有陳老師的歌迷才會懂,台北場的演唱會是獨一無二的。那些年陳綺貞的歌,該是不少港人的回憶吧!其實坐在文迪附近的,都是專誠從香港來的歌迷呢!

















詳細遊記可參考這篇:

【台北.漫步】Cheer20.看陳綺貞演唱會,就是旅行的意義


Day 2|第八站|大腕燒肉

台北小巨蛋不像香港,演唱會不能開得太晚,八時準時開場,約十一時便結束了。演唱會過後便是令人期待的宵夜時間!提早預約了人氣燒肉店,米芝蓮一星的大腕。




燒肉店小小的座位不多,但每桌客人都有專人負責燒烤的。大腕的消費絕對是一分錢一分貨,特別是和牛肉味、脂香都令人難忘。既有台式烤肉特式,也有進口的頂級肉品,而價錢也是驚人的貴,三人的消費合共NT$4900,只能說這價位理應如此質素,但未能令人有再訪的衝動。









詳細遊記可參考這篇:

【台北.漫步】大腕燒肉.米芝蓮一星的光環,價格超高是意料中事吧!

***
旺來咖啡

地址:105台灣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5巷13-1號
時間:週一至週五07:30–17:30,週六至週日08:00–17:30
電話:+886 2 2546 5953


北投市場

地址:12台灣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
時間: 6:00-18:00
電話:+886 2 2891 0434


大地北投奇岩溫泉酒店

地址:112台灣台北市北投區奇岩路1號
電話:+886 2 5551 8888


滿來拉麵

地址:112台灣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25號
時間:11:30-21:00
電話: +886 2 2894 5151

大腕燒肉

地址: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2號
時間:週至日週四18:00–00:00,週五至週日18:00–02:00
電話:+886 2 2711 0179


***

【台北.漫步.三天兩夜遊記】

行程總覽


Day 1

【台北.漫步】台北宵夜.牛肉麵.雞湯

Day 2


【台北.漫步】台北早餐.旺來咖啡

【台北.漫步】北投市場.走進北投人的生活圈,還有數之不盡的美食
【台北.漫步】北投日歸溫泉.大地酒店獨立湯屋
【台北.漫步】滿來拉麵.美味又便宜的台式拉麵店
【台北.漫步】Cheer20.看陳綺貞演唱會,就是旅行的意義

Day 3



【台北.漫步.三天兩夜行程】
Day 1

桃園國際機場> 首都小巨蛋> 牛肉麵雞湯

Day 2

旺來咖啡> 北投市場> 北投圖書館> 大地酒店湯屋> 滿來拉麵> 小巨蛋演唱會> 大腕燒肉

Day 3

犁園湯包館> 微兜永康店> 永康街> 微風南山通化夜市台北地下街> 桃園國際機場

***



更多飲食、旅遊的博文,可加入我的專頁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