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.漫步】三天兩夜.演唱會.泡溫泉.美食快閃!|準備+酒店篇|文迪.漫遊.慢生活

為看演唱會而踏上的旅程,有不少人會覺得匪夷所思,我卻覺得是理所當然的。
數年前到台北小巨蛋,看陳綺貞的演唱會後,暗自決定每個台北場也要來一次。


當然做這種決定也不容易,除了不是想飛就飛外,買演唱會也是困難重重的呀。
但成功的一刻任何困難也不緊要了。能到台北看她的演唱會,就是旅行的意義。




更多的旅遊、飲食、分享,可加入文迪.漫遊.慢生活的專頁:
***

買票篇

陳綺貞二十週年演唱會,在賣票的當天準時登入Ibon系統,可惜購入失敗,她的演唱會票入手不易呢。同一時間留意到有不少旅行社在賣「華航精緻旅遊」的套票,包含機票、酒店,還有演唱會票!這種套票早在公開售票時已在預售了,早點知道就省卻是自行撲飛的麻煩。而除了陳綺貞外,也有五月天等其他台灣歌手的套票發售,有興趣的不妨留意一下。



「華航精緻旅遊」套票,包含華航來回機票,演唱會票(特二)NT3380或(特三)NT2980,酒店住宿一晚,續住每位加$410。購入特二演唱會票,兩晚酒店連來回機票每位HKD$3200,算起來是正常的價位,不用搶票也省時方便,但酒店只有兩家可選,而機票也只能是華航的,這就是買套票的魔鬼細節。


這種演唱會票綁定旅行套票看來是頗受歡迎的, 訂酒店、機票、演唱會票一Take過,對於不熟悉Ibon購票的人來說,就不用去台灣7仔兌換演唱會票了。順帶一提這套票由有多間旅行社代售,包旅遊保險和華信wi-fi上網,不過這上網系統很難用的,知道使用方法的不妨告訴我。


華航精緻旅遊.陳綺貞二十週年演唱會套票:
http://tpeweb02.china-airlines.com/webdc/PRO/promo_201807_1/index.html

華航精緻旅遊官網:
http://tpeweb02.china-airlines.com/webdc/outindex/index.html#index_att

***
酒店篇

可選的兩間酒店是首都大飯店和兄弟大飯店, 都是有些「歷史感」的老牌飯店, 勝在位置靠近小巨蛋,離捷運站亦近。老派的大堂服務員態度還好吧。



首都大飯店是老牌酒店,沒有經歷翻新的關係,酒店裏裏外外都顯得老派,整潔程度也是一般吧,就是有一點點老舊的味道。



房間是老派的華麗風格, 我的房間在三樓, 主題是「大唐套房」帶點中式的元素,進房會有一道長長的玄關, 地面鋪著厚厚的地氈,還是穿拖鞋比較穩妥的。


台灣酒店來說房間算是頗大的了, 一張大床正對著大窗戶, 窗外是十字街頭風景也不錯, 旁邊有個小小起坐間,置放行李的位置也很足夠。





梳妝檯感覺古老有點恐怖, 而洗手間都算寬敞, 沒有浴缸但基本設備齊全吧。洗浴用品是那種一次性的,但品質是可以的。









至於牙刷梳子鬚刨品用品一應俱全,老派酒店是不行環保路線的。冰箱裏有免費的飲用水兩支, 兩晚都有執房服務的, 也有茶包咖啡供應。房間還包括兩晚的早餐,不過起身太晚就沒有吃到了。







首都大酒店的最大賣點,就是離台北小巨蛋和捷運站極近,這就是飯店的優勢。小巨蛋就在酒店的右方,走過去才不過幾分鐘的事,而捷運站更是走幾步就到。不過沒有這入口沒有扶手電梯要走樓梯,攜同行李時會感不便。



至於友人選的兄弟大飯店,經過一輪翻新的關係,雖然外觀仍是老樣子,房間就比首都時尚、整潔一些,不介意多付一些的話,兄弟大酒店會比首都為佳,但既然是快閃行程只要方便就好。







若不是購買華航精緻旅遊局限了酒店的選擇, 這種風格的酒店不是我出遊的首選,而且套票房價也跟質素不成正比(一晚$810比酒店網貴)。個人還是喜歡精品酒店,或是經濟型酒店。

**

總結一下首都大飯店的整體表現:

✓ 房間寬敞
✓ 交通方便
✘ 風格老派
✘ 整潔度一般
✘ 房價較高

***

首都大飯店.松山館











地址:105台灣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658號
電話:+886 2 7737 5577

***

【台北.漫步.三天兩夜遊記】

行程總覽

|準備+酒店篇|Day 1|Day 2|Day 3|

Day 1

【台北.漫步】台北宵夜.牛肉麵.雞湯

Day 2

【台北.漫步】北投市場.走進北投人的生活圈,還有數之不盡的美食
【台北.漫步】北投日歸溫泉.大地酒店獨立湯屋
【台北.漫步】滿來拉麵.美味又便宜的台式拉麵店
【台北.漫步】Cheer20.看陳綺貞演唱會,就是旅行的意義

Day 3

【台北.漫步】犁園湯包館.比鼎泰豐更好吃的湯包!
【台北.漫步】臨江街觀光夜市.上機前最後衝刺!
【台北.漫步】台北地下街.動漫迷、扭蛋控的天堂!

【台北.漫步.三天兩夜行程】
Day 1
桃園國際機場> 首都小巨蛋> 牛肉麵雞湯

Day 2
旺來咖啡> 北投市場> 北投圖書館> 大地酒店湯屋> 滿來拉麵> 小巨蛋演唱會> 大腕燒肉

Day 3
犁園湯包館> 微兜永康店> 永康街> 微風南山> 通化夜市> 台北地下街> 桃園國際機場

***

更多飲食、旅遊的博文,可加入我的專頁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