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Dining Kitchen Vegi】 那一天我們會飛

跟你在Vegi的午餐之約,距今已有兩年多的光景。曾是倆小無猜的好友關係,成年以後彼此卻愈走愈遠。忙,當然是最大的理由,要實現夢想,代價就是無盡的時間付出。





兩年前的午餐之約,為着照顧快將當媽媽的你,來到了Dining Kitchen Vegi。「Vegi」,讓人對號入座的飲食專詞,很易令人產生美麗的誤會,對店方的Vegi菜式帶着一點期許。結果卻是出人意表,這家的肉類要比野菜來得吸引,至今還是念念不忘那鰻魚飯的滋味。
兩年後,我倆又來到了Dining Kitchen Vegi。依樣的和洋店風日藉廚師座陣,卻由鰻魚飯的漲價幅度感覺時間的流逝。翻着餐牌的你是無比興奮,已不用專挑Vegi的菜式了,就來一頓多肉少菜的晚餐吧!
上回光顧午市的關係,未能一嚐這家和洋料理Fusion菜式,這葱呑拿魚牛油果腐皮生春卷($88)最有Fusion菜式的神髓。美麗的花卷造型看來是要向韓風致敬吧!外層的薄米衣竟是煙煙靱靱的越南米紙,和風的葱呑拿蓉配搭洋風的牛油果,綿蓉的口感入口即化,風格十分創新的和風卷物。
紅酒燴牛舌($168)說得上是這頓最滿意的一道,料想不到再訪仍是以肉類優勝。牛舌取最肥厚的部分,口感豐厚。以紅酒汁慢煮令牛舌稔嫩入味,肌理割切即斷,足顯牛舌的稔嫩程度。更欣賞的是那濃得化不開的牛香,一點也不覺騷膩。牛舌、汁醬同樣出色,若然有米飯佐吃便更完美了。
未嚐宫崎牛的滋味,基於好奇便點上這道A4宫崎黑毛和牛西冷扒($220)。雖未至A5的程度,但A4的油花分佈也相當不賴。宫崎牛帶濃郁的牛香,邊位連着香口的脂膏,不用蘸點醬汁味鹽已是美味。
主食是地雞牛蒡雜菇土鍋御飯($180),曽在旅遊節目中見過這種鄉土料理,賣相跟港式煲仔飯有幾分相像,但不會是用炭火烤出飯焦的一種。使用福岡產的珍珠米,肥大飽滿又有米香,稍嫌飯身軟稔濕潤了點。飯面鋪上地雞、牛蒡、雜菇,吃着有淡淡的甘甜。雞肉細嫩不膩,正是日本地雞的特色。
相知相交多年,我倆曾有過大大小小的夢想。追逐夢想,把夢想變為現實,卻感謂着現實的殘酷,也花了半生的光陰。回望成長、學習的艱苦,似乎是遙遠的往事了。

也許,我倆都沒有成為少時夢想中的「我」,卻還是努力地成長了。
此刻,該是無憾無悔了吧。
地址:銅鑼灣駱克道487-489號駱克駅3/F
電話:2576 6161
***
更多飲食、旅遊的博文,可加入我的專頁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