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飲食】Suppa十下:今期流行.消費懷舊

懷舊,是一場集體活動,否則就不會有「集體回憶」的説法。從舊事舊物中尋回點滴的生活足跡,談笑間彼此發現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,這是懷舊的意涵,「想當年」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,也是我們這代成年人所懷緬的,那個舊時代的美好時光



懷舊,不一定要是親身的體驗。電影裏、歌曲中,埋藏着那時代的象徵符號,離開文化層次,味覺也封存着舊時的味道,那個簡單的時代裏,那曾令我們愛上的美食,再度重遇,那感覺會是難以言喻的。
透過食評認識這家火鍋店,文字的描述、照片的絢麗,都不及社交網站有聲有畫的短片來得吸引,可說是社交網站把我們引領至此吧!就像走進時光隧道,回到舊時代的香港。在歌聲、舊物、氣氛的調度下,任憑誰也會覺得這家店美得令人目炫

鍋料、湯底由友人發辦,肉類、海鮮、丸子、豆品以外,陳皮魚蛋、銀針粉更是每桌必點,就讓味覺懷舊一番吧!
花膠老雞湯($258)以花膠和原隻老雞熬成,老雞熬至軟綿化骨,花膠不算少,令湯底滿口清甜,藥材香可再加強。
火鍋醬料($20)一應俱全,炸蒜、生蒜、辣椒、蔥花、麻醬、沙嗲.....總能混出稱心合意的,也可試試以生蛋汁蘸吃,把懷舊貫徹到底。

當湯底配料上桌後,期待的畫面出現了。大家圍爐拍食照,這是2017的流行文化。也許到2046,「相機食先」會成為經典的集體回憶吧!
楊協成是我的最愛,小時候外婆的冰箱總是有齊各款口味,清涼茶、馬蹄爽、甘蔗水,這天都在十下再度遇上。沙示小時候不太怎麼愛喝,既然是趟懷舊之旅,當然要喝上一瓶了吧。
喜歡街頭小食的會知道這陳皮魚蛋($36),直到2017仍然是我的最愛。作為火鍋配料確是少見,小小的一顆打得實淨彈牙,陳皮比魚味更能彰顯,正是那風味所在
六合彩 ($96) 有六款雜綿丸子,墨汁丸、魚蛋、牛丸、麻吉燒都是大熱丸類,我卻獨愛那台灣魚丸,外層有如善字魚肉腸般彈牙,內裏是惹味的麻辣肉末,風味獨特
墨魚滑($86)彈牙鮮美,魚籽再多一點便更理想。

厚切午餐肉粒($52)是個驚喜位,口感一流。厚片午餐肉實在買少見少,愛吃餐蛋麵的食友會懂我的意思的。

大刀手切本地肥牛($268)柔軟的肉身有一定的厚度,吃起來啖啖肉的十分𣈱快,牛味也比進口肥牛濃厚得多
而為不吃牛的友人而點上的豚肉片($78),卻是肉類的亮點。肉脂相間的柔軟豐盈,要批評的就是份量太少了。
海虎蝦(時價)吃的是爽弹的口味和濃厚的蝦香,可惜蝦膏不多,還是更喜歡歡鮮甜的生蝦。
象拔蚌(時價)反而更得我心,肥美又鮮甜
炸響鈴($52)豆衣薄薄的脆感十足,不會油膩膩的。 蜂巢豆腐($30)炸枝竹($28)更能吸湯,口感特別。
豬腸粉 ($32)是吸湯之物,卻比河湯更爽更彈滑溜溜的口感,比銀針粉容易駕馭得多。
銀針粉($32)是我兒時的最愛,用作火鍋料感覺相當新奇。吸湯能力不算高,勝在滑溜彈牙。
這年代,流行消費懷舊,不論你是真懷舊還是偽懷舊,來到十下,定必能尋回你久違的感覺
地址:銅鑼灣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2樓
電話:3520 4111
***
更多飲食、旅遊的博文,可加入我的專頁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