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飲食】FRITES Belgium on Tap.很「比利時」的一夜

談起比利時,總是會讓人想到朱古力,其實薯條Frites同樣甚具代表性,受比利時人的愛戴。這家比利時酒吧餐廳既以「FRITES」命名,簡單直接,相信來此定能渡過很「比利時」的一夜吧!
復古的風格,開揚的街景,輕快的音樂,很適合下班後來飲酒放鬆一下。甫一坐下,侍應端來的不是餐牌,而是一本厚厚的Beer Bibles,别忘了這是家比利時酒吧。這兒供應過二百款啤酒,部份更是獨家代理的,餐牌上有各款啤酒的介紹,説它是Bibles可謂相當貼切。
正值Happy Hour買一送一,還是點兩款玩味啤酒來試試吧!Floris Mango($95)是順喉易入口的白啤,味道十分甜美。Fkoris chocolate($95)屬很特別的一款,入口有焦糖、鳥結、巧克力的甜香,帶微微的甘苦,泡沫豐厚,味道不太親和但尚算易入口。
Floris Mango(HK$95)
koris chocolate(HK$95)
點菜之際,覺得這兒的薯條有非吃不可的理由,在炸魚與牛扒之間二選其一,最後選了Steak & Frites作主菜。及後發現兩道主菜都伴以大份薯條,如此一來幾乎每款主菜都配有薯條,不過以它的美味程度,再多一份也能吃得完。
來到FRITES,一定要嚐嚐這家的青口。有別於一般餐廳,青口有數款不同風味可選,亦分500g($235)或1kg($385)兩個尺寸,可視乎點菜的多寡去選擇,每款青口鍋都配以麵包和薯條,當成主菜也是飽肚有餘。
Mariniere(HK$235)
選了Mariniere($235),論新鮮程度已是令人驚喜,青口帶活體來貨的鮮甜及彈性。以白酒、蒜頭、蕃茜煮成的湯汁偏濃,令青口更顯入味,末了一定要以薯條、麵包蘸吃,不要浪費那美味的精華所在。實在讓人有點意猶未盡,只是主菜點得有點多了,還是淺嚐即好
接下來的兩道主菜,份量是巨大得驚人!Steak & Frites($385)那粗獷的美國牛扒上桌時已切成一片片,讓人不用割切已能開懷大嚼。牛扒肉味偏淡,肉厚之餘脂肪筋位較多,嚼感咬強,就是男士的口味,對我來說是不對胃口。牛扒配黑松露牛油同吃感覺更顯酥膩,個人還是喜歡以芥末配搭牛扒。
Steak & Frites(HK$385)
牛扒表現雖不如人意,可是那薯條實在是名不虛傳!FRITES的薯條粗而厚切,有剛炸起時的熱燙感,充滿薯香。香脆的外層,加上粉香酥軟的薯身,實在地體會到當地人何以會對薯條情有獨鍾。
Roasted Pork Knuckle($245)足有750gram之多,不過對男士來說要清碟是毫不困難的。說是FRITES的名物,這豬手確是有一定水準。炭烤過後再炸香的關係,外皮帶着炭燒的燶焦,以刀切開,便能感受到那豬手的香脆程度,全無油份的外皮勝在脆感十足,肉汁得以保留,口感相當嫩滑,咸度亦恰到好處。不過在顧此失彼之下,皮下骨膠流失不少,是為美中不足之處。大量蔬菜的襯托下,伴以燒汁同吃,很能中和當中的膩感。
Roasted Pork Knuckle(HK$245)
FRITES的店名實在是貼切,那薯條真是好吃得過份。雖然FRITES的主菜屬巨人的尺寸,我倆仍是没有放棄主菜當中任何一口薯條,這兒的FRITES,絶對能成為客人回頭的理由吧!
FRITES Belgium on Tap
地址:中環威靈頓街198號The Wellington 1樓
電話:2217 6671
***
更多飲食、旅遊的博文,可加入我的專頁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