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荃灣.飲食】老闆娘米線:到香車街人氣米線朝聖,押下的是時間和金錢

老公說要帶我去公司附近的越菜小店,說那家的越式粉麵實在是好,不巧遇上店主休息,此刻的我只想快快吃完便回家休息,心裏不其然浮起另一家小店的名字-老闆娘米線。



其時,香車街街市就近在咫尺,正是老闆娘米線的所在。別人也許是慕名前來朝聖,而我更想知道它是否實至名歸,值得大眾在門外等了又等?


 更多的旅遊、飲食、分享,可加入文迪.漫遊.慢生活的專頁:

FaceoookBlogspotInstagramUlifestyleOpenrice

***



這天晚飯來得早,下午五時後未見人潮,若然如傳聞所說門外大排長龍,我倆定必會打退堂鼓的。因電力有限求供應的關係,炎夏沒有風扇是熱如蒸鍋,店內光線亦晦暗。等候期間先剔選米線配搭,入店後只要靜坐「等食」就好。入店前已被告知因電力問題暫停供應炸物,反正吃雲南米線就是以鹵物為主的,不過聽聞老闆娘最耍家的就是炸物,果真是奇特。



等了一會終於能進入店內,小小的空間有數張圓桌,是擠迫的。老闆娘的米線絕不便宜,一碗單餸的米線就要40元,加餸每款10元,有說是米線是即煮,有說是米線份量特多,不過比起不少米線名店仍是貴。說到即煮,屯門的雲南風如是,說到份量,合宜定價讓客人可多餸會更貼心。如此一來,到老闆娘米線朝聖,押下的賭注,除了時間還有金錢。



滷汁豬粉腸、祕醬豬腩肉、鮮牛肉、麻辣米線(小辣)($72)


湯底以辣為主導,三、四種辣椒混成重料的湯底,即使是小辣仍是頗辣,缺點就是辣味與肉香難以共存,即使帶肉碎但仍只覺是純粹的辣湯,如此一來就欠了點層次,不過這麻辣湯已比麻酸辣湯「正常」得多,待會再談。



滷汁豬粉腸洗得乾淨,帶微微滷香,加上麻辣湯味道太搶,滷香便蕩然無存了。腩肉非五花腩而是偏瘦的一種,薄切後炆煮過,肉滑而入味,可惜腩肉只是微暖,再入味也是徒然。牛肉確是鮮貨,剛熟口感亦嫩。






米線的彈性不高但很富米香,這種質素少有在米線鋪遇上。




祕醬豬腩肉、冬菇什錦、麻酸辣湯米線(小辣)($62)



我必須承認是個愛辣而又怕辣的偽辣子,老闆娘麻酸辣湯米線是「麻」得讓人吃不下去。除了辣椒,更要命的是那些磨研過的、散湯於湯身麵線當中的花椒,破開的花椒的威力是非同小可的,會令舌頭發麻得嚐不出味道來,而酸菜又是顯得太少了,所謂的麻酸辣就只有一「麻」獨大,這程度就只有來四川、湖南的真正辣妹子才會受得了吧!



闆娘的麻酸辣是出手太狠了,幸而選搭的是較清新的冬菇什錦,大肉菇、雞脾菇肉、鮮腐竹、豆卜雖被麻子「洗禮」過,但菇香、豆香仍在,多少撫慰了受盡刺激的舌頭吧!





光顧老闆娘已非人滿之時,米線仍是經歷漫長的等候,不關心機之事,而是效率使然。不敢斷言沒有愛它的知音,但這碗米線該不是全城皆愛的口味,加上確是被過度吹捧的米線鋪,值得客人為它痴痴地等嗎?押下的是時間和金錢,值得否就要看個人口味了。



***

老闆娘米線

地址:荃灣曹公街8號香車街熟食中心3樓28-29號舖
電話:98421971
時間:12:00-22:00,星期三休息



更詳細的食文,可瀏覽我的OPENRICE專頁

更多飲食、旅遊的博文,可加入我的專頁。

文迪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