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飲食】鬼金棒香港|🎵🎶如果太多芫茜味,豬骨湯味冇掟企🎵🎶|文迪.漫遊.慢生活|

過江龍日本拉麵不是新事, 芫茜亦是飲食界的熱話, 而兩者結合定會帶來話題性。

近來的大熱有來自日本的「鬼金棒」, 日本超人氣的麻辣日式拉麵店,聽說在日本長期是家排隊熱店。 不過,真正吸引港人的,該是這一碗「芫茜拉麵」吧!



更多的旅遊、飲食、分享,可加入文迪.漫遊.慢生活的專頁:

雖說鬼金棒由開業至今都是排隊熱店, 這天到訪的銅鑼灣店沒傳聞的誇張, 但事實又比鄰近的餐廳食肆更旺場一點。


作為芫茜控的我, 自然會被鬼金棒的芫茜拉麵所吸引。眼見排隊熱點的鬼金棒竟然無人排隊, 便拖著友人挑戰這碗芫荽拉麵!


鬼金棒就像其他日本過江龍一樣,沒有太過講究的裝潢,不大不小的一家拉麵店,食桌都繞着開放式廚房,師傳製作的過程自然是一目了然,而偶爾還會見到師傅爆炒食材香料時的勢態,增添現場的視覺效果。



以手機程式下單,麵湯口味主要有味噌、麻辣可選,配叉燒、粟米、豆芽、味玉,當然有大熱的芫茜。

跟友人不約而同點芫荽拉麵,個人嗜辣便選了芫茜辣味噌拉麵($110), 雖然鬼金棒以「麻」、「辣」聞名, 但個人認為「麻」是四川口味,覺得「麻」跟日本拉麵格格不入,屬個人偏見了吧!友人不嗜辣的,便選走麻無辣的芫茜味噌拉麵($110)。就價位而言,過百的拉麵是小貴了些,因此對鬼金棒的水準,要求自然要更高一些。



鬼金棒的芫茜辣味噌拉麵果然名不虛傳,那芫茜確實是鋪天蓋頂的多, 對芫茜控來說無疑是極盡視覺享受,只是要注意芫茜是生吃的關係,泡進湯中便令湯汁瞬間降溫, 若不快快食用擱涼的芫茜和麵條都是難以下嚥的,是故無論是師傳和食客都應注意熱度,而個人認為麵湯温度仍有不足。



生吃的芫茜其實是挺重口味的, 即使是愛芫茜如我,仍是覺得有點吃不消, 至於入門級的朋友更是舉手投降,最後吃不完整碗拉麵, 強烈建議對芫茜未達熱愛程度的,還是不要點這芫荽拉麵,免得因愛成恨吧!



麵條是帶點驚喜的,比一般拉麵偏粗身,掛湯之餘口感亦佳,雖然遺憾沒有麵條熟度的選項,但這口感正合我心意,但對不愛硬麵的人來說,未知會作何感想。


鬼金棒的叉燒不是常見一片片的那種,而是鹵過厚切的豬五花,甜甜的帶肉脂的油香,軟爛稔滑脂膏入口即化,是塊很出色的五花肉叉燒,邪惡但偶一為之也無不可。


至於那豚骨辣味味噌湯,是難得的醇香自然無味精, 只是未有讓人很驚艷的程度, 豚骨湯有比它更濃郁香醇的,而店方自豪的辣也沒有很特別, 也許點選的是小辣,辣度自然是小兒科了吧!


鬼金棒的芫茜拉麵屬「相機食先」系列,海量的芫茜也不是人見人愛的「菜」, 點選前定要估量個人的愛「茜」程度,光顧前要有絕對的心理準備。


***
鬼金棒.銅鑼灣店












地址:銅鑼灣謝斐道530號地舖
電話:24813383





***

更多飲食、旅遊的博文,可加入我的專頁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