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飲食】老陳餅店.茶迷最愛.元朗大熱戚風蛋糕!|文迪.漫遊.慢生活|

元朗是台灣古早味蛋糕的天下, 數數已有四家蛋糕店進駐了,近日卻來了家戚風蛋糕店,在每天限量的情況下,蛋糕仍是早早賣光的,好不厲害


老陳餅店是家戚風蛋糕專門店, 店內獨沽一味只賣戚風蛋糕。主打是茶味蛋糕, 分別是店方名物伯爵茶蛋糕、 大眾口味的抹茶蛋糕、 芝麻蛋糕、 巧克力蛋糕和香蕉蛋糕,一共五款口味, 絕對是貴精不貴多。




更多旅遊、飲食、分享,可加文迪.漫遊.慢生活的專頁:

除了口味專一之外,餅店的店風也是別樹一格, 無論是外觀裝潢或色調,都貫徹懷舊的文青風格, 雖然小店在橫街窄巷之內,仍然十分吸睛。




既走邊鋒路線,便要以品質取勝。 老陳餅店標榜每天新鮮製造,而且用料高質, 重點是無添加。





首訪到老陳餅店是傍晚時分, 伯爵茶戚風蛋糕早已賣光光了, 便改嚐抹茶戚風和香蕉戚風($14/件)。



蛋糕帶點濕潤不會乾身,口感輕軟如綿, 如風的食感令人愈食愈愛上,低糖輕盈感覺健康。 當中以抹茶味蛋糕最驚喜, 味道甘濃茶香自然,得知以日本宇治丸久小山園5級抹茶粉製作,也難怪了。至於香蕉蛋糕味道清新自然,果真是用上香蕉製作,非人工香精可以比擬。




二訪也是在傍晚時份,知道老陳餅店的戚風蛋糕可以原個購買, 但由於是每天限量供應的關係,想吃最受歡迎的伯爵茶蛋糕,於是便以Whatsapp預訂了!過程相當順利也不用下訂,只需關店前取餅便可。



伯爵茶戚風蛋糕($70/個),這價錢能買到整個蛋糕是很實惠的,而且在包裝上十分認真,漂亮嚴實的盒子也確保蛋糕不會走型。





個人最愛的茶品便是伯爵茶,對此茶也有一定的了解。老陳餅店用上TWG伯爵茶葉,能成為名物是因為用的是川寧TWG茶葉,食材選用方面也有夠認真的。茶味本質就比紅茶香醇,加上佛手柑的果香,這層次多變的茶味很適合作蛋糕。而老陳的伯爵茶蛋糕,食感同樣是輕軟如綿,茶香清幽,相比之下抹茶茶香更甘濃一些,但仍是在水準之上。





戚風蛋糕食用期在三天之內,但無論是即日享用,或是待到第二天才用,蛋糕仍然鬆軟美味,配一杯伯爵茶就可以在家吃下午茶了。



老陳餅店.Lo Chen Bakery

地址:元朗西菁街2號興旺樓地下1D號舖
電話:68936822(可Whatsapp預訂)
時間:11am - 11pm




**更多飲食、旅遊的博文,可加入我的專頁**

Facebook

Instagram


U Blog

Openrice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