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石垣.島時光】富崎沙灘.日本花火の遊初體驗|文迪.漫遊.慢生活|

數年前遊沖繩,見便利店有花火出售,卻被告知沖繩不可以玩花火。今年夏天重遊沖繩,看到石垣島的便利店有花火售賣,重燃玩花火的慾望。

膽粗粗的向酒店店員查詢可放花火的位置, 得來的答覆同樣是不可以玩花火, 後來才發現日本是有「花火の遊び方」的花火指引, 而在沖繩只要遵守有關指引, 便能享受放花火的樂趣。




更多的旅遊、飲食、分享,可加入文迪.漫遊.慢生活的專頁:
***
玩花火的場所要在空曠的地方, 而且是遠離民居, 例如公園、沙灘、海邊等等, 玩花火時間也不應在深夜,以免花火的聲響騷擾附近民, 若要在在民宿內放花火, 更要先得到民宿主人的同意才行。

玩花火的裝備除了火機以外, 要帶上一瓶清水和垃圾袋子, 至於蚊香和蚊怕水就視乎需要, 通常公園裏蚊子較多,沙灘則沒有這個問題了。

石垣島購買花火的地方, 主要是大型便利店例如Lawsons, 又或是Max Value一類大型超市。 花火包裝都十分吸引,甚至有兒童版的Hello Kitty花火, 嫌玩得不夠過癮還可購買Mega Size,看似花款多多,但細看都是手持的線裝花火居多, 例如仙女棒和滴滴金等等, 勝在安全小朋友玩也不會構成問題。





入手了花火以後,又沒緣由地擔心起來,即使路過了一個僻靜的公園,還是擔心影響民居而提不起玩花火的勇氣,不過在日本公園玩玩也有很有樂趣的。




後來想到了到富崎沙灘玩花火,相信沙灘會是更合適的場所。富崎沙灘的Angel Pier是個人氣的打卡熱點,這沙灘的日落超美的說!待到入黑人潮散去才開始玩花火,環境較暗還是建議使用電筒照明。








雖然富崎沙灘晚上十分寧靜,但實際玩起來還是有點膽戰心驚,直到留意到沙灘的另一端有花火的聲音才稍稍安心一些。

日本的花火以滴滴金、仙女棒為主,花火的變化主要就是顏色不同, 閃閃的火花近看像煙花的燦爛,常聽說玩花火是遊沖繩的重點活動,今夜終於圓滿了沖繩玩花火的願望。





離開沙灘前,別忘了在燃燒過的花火上澆水以免死灰復燃, 也要把垃圾帶離現場妥善處理。



日本對花火有套嚴格的指引, 不同地域的指引也不盡相同,若然想在沖繩以外玩花火,還是建議出發前多做功課,了解日本各地的「花火の遊び方」吧!

***
【石垣.島時光】6天5夜總行程
Day 1
石垣機場國際線.八重山民族園.和服體驗.名藏灣樹林.黑糖刨冰.美崎牛本店.Max Value.民宿Cafe Stay Moana
Day 2
平久保燈塔台.Vanilla Deli.玻璃見學.公設市場.sonny angel 專門店.風山居酒屋.民宿Cafe Stay Moana
Day 3
Cafe Moana.石垣島布丁本舖.小濱島Allmanda Resort.Deep Blue dinner
Day 4
幻之島上陸浮潛.麵屋八重山style.塩屋.一魚一會.庫庫勒酒店
Day 5
Burger Hamburg. 米原海灘. 川平灣.Cacao market.富崎沙灘.山ちゃんの部屋石垣牛.庫庫勒酒店
Day 6
JA 農業市場.石垣機場國際線

【石垣.島時光】遊記
住宿.價格.交通令人滿意!Ishigakijima Hotel Cucule庫庫勒石垣島酒店

***

富崎沙灘.Fusaki Beach







地址:1625 Arakawa, Ishigaki, Okinawa Prefecture 907-0024日本

***




更多飲食、旅遊的博文,可加入我的專頁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