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飲食】 傳統中菜.更勝珍餚.君綽軒|文迪.漫遊.慢生活



北角港島海逸君綽酒店以維港景色見稱,
這天晚上在酒店的君綽軒吃晚飯,那維港景緻確是令人留下深刻印象。

更多的旅遊、飲食、分享,可加入文迪.漫遊.慢生活的專頁:
酒店的海景確實是非一般的,接近360度全維港夜景盡收眼底,如果要向遊客推薦海景酒店,這家定會成為首推之列。

酒店四周是華麗的水晶燈, 在光影之下君綽軒顯得更富麗堂皇。

進入君綽軒的中菜廳內部, 先經過一道紅木屏風, 中式油紙燈籠高高垂掛, 樓底特高加上倚窗的美景, 時而遠望維港景緻,時而近觀池畔風情, 用餐環境教人滿意。
  
古法油浸鮮筍殼
由於筍殼是不能飼養的,野生的關係故愈來愈稀少,而一斤以上的更更是買少見少。

而油浸是要先將筍殼魚以低溫油浸熟 , 再以大火將多餘油份逼出 , 這道很巧師父的廚藝功力,筍殼魚味不彰但勝在魚肉嫩滑 , 吃起來魚皮脆嫩但可更香囗一點。

四川水煮魚
用上原條桂花魚,魚肉雖然較為容易散碎,但魚肉口感很嫩, 沒有像四川館子有鋪天蓋地的辣椒、川椒、花椒, 辣勁兒卻是十分到位, 慶幸不會太麻正合我的口味。

 以魚湯作底,令水煮魚味道辣中帶鮮, 味道不錯。 粗身薯粉比寬粉口感更滑溜,吸收湯汁之後更顯美味。
梅菜扣肉煲
酒店用料跟坊間的總是有點不一樣,這兒的梅菜扣肉煲用上日本黑豚肉, 扣肉入口即化,肉嫩不膩。

少有地用上食味清爽的青梅菜,夾饃略為厚身雖然易生飽意,但夾起扣肉來視覺效果十足,又是相機食先的好時機。


古法焦糖馬拉糕
甜品是廣東點心的代表古法焦糖馬拉糕, 焦糖跟黃糖是不同層次的甜香,但個人還是更喜歡傳統的馬拉糕。
蛋白杏仁茶黑芝麻湯圓
蛋白杏仁茶黑芝麻湯圓是女士的恩物,黑芝麻湯圓皮薄薄的,芝麻餡十分豐盈。

蛋白杏仁茶更是女生的最愛, 這兒的杏仁茶蛋白很多, 杏仁茶可再濃香一點,但勝在甜度輕怡,感覺養顏又健康。

友人跟我有着共同的口味,都愛傳統中菜更甚於矜貴菜餚,雖然這晚鮑蔘翅肚一一從缺,但手工粵菜同樣令人稱心滿意。


  
***
  
君綽軒


地址:北角油街23號港島海逸君綽酒店5樓

電話:21212691

***

更多飲食、旅遊的博文,可加入我的專頁

霖迪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