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灣.海島遊.下】美麗的小琉球.浮潛初體驗

小琉球之旅,已是數年前的事了,
這趟海島旅程十分難忘,直到現在仍記憶猶新。
曾跟民宿老板説過要把這旅程記錄下來的,讓大家認識這美麗的台灣小島,有心就不怕遲對嗎?




【台灣.海島遊.下】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跟友人約定了要看日出,這天天色不太好,但每次旅遊只要環境許可都會看日出的。
民宿早餐十分地道,有小琉球的名物黑糖包,還有友人最愛的貓咪伴吃呢!
友人不懂游泳,海爸一再建議我倆試試浮潛,想不到友人答應了。海爸介紹了一家,教練親自來接,我倆不懂機車,他不厭其煩地載我倆到浮潛的地點。
派大星浮潛,名字夠有趣了吧! 看上去雖然簡陋(在我看是質樸),但絶對OK! 當時一人的費用不到400台幤,比在沙巴浮潛便宜太多了,不知如今漲價多少。
教練會以一根粗䋲牽引着我們,海面環境正常的情况下會在花瓶石一帶浮潛。浮潛一點也不難,而小琉球清澈的水質下,水底世界一覧無遺。教練為我倆拍照、給我們麵包,讓我們近距離接觸魚類,十分難忘。
浮潛過後回到民宿,海爸帶我們到潮間帶看海洋生物,海爸説近年遊客不斷湧至,對環境造成不少破壞,觀賞之餘叫我倆不要帶走這兒的貝殼,說是寄居蟹的家。我們看了海星、海膽、筆螺、寄居蟹、海參,也乖乖的不帶走任何東西。

差不多是要離開的時候了,友善的海爸載我們環島走了一圈,小小的島嶼,那大自然的景色是巧奪天工,謝謝海爸讓我們認識了這小島。
因着行程的限制,只有兩天一夜的行程,真想多待一天,把小琉球走透透的。
期待再回來的一天!

Day 1:觀光漁港>中澳海灘>花瓶石>美人洞>大街晚餐>生態導覽
【台灣.海島遊.下】
Day 2:沙灘日出>花瓶石浮潛>潮間帶導遊>觀音石>落日亭>回程
***
***
更多飲食、旅遊的博文,可加入我的專頁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