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灣.海島遊.上】美麗的小琉球.親切的好樣的民宿

小琉球之旅,已是數年前的事了,
這趟海島旅程十分難忘,直到現在仍記憶猶新。
曾跟民宿老板説過要把這旅程記錄下來的,讓大家認識這美麗的台灣小島,有心就不怕遲對嗎?




【台灣.海島遊.上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琉球是台南之旅的其中一站,
在計劃行程之際,旅伴告訴我想去這個地方,説去便去,立時安排行程吧!
先介紹一下小琉球,它是台灣南部外海的一個島嶼,台灣屬島中唯一的珊瑚島,一年四季氣候温和,加上美麗的自然風光,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浮潛、觀星、看海等,成為熱門的觀光島嶼。
小琉球民宿方面選擇不少,較為熱門的需要銀行過戶,但我選的一家「好樣的民宿」,只需以電郵溝通便行。可以套裝形式或純粹訂房。選了套裝形式,包括來回船票、房間、早餐、晚上生態導覽、潮間帶、觀星、明信片紀念品和機車借用,詳情可看好樣的民宿官網
岀發前一天身在台南,不巧遇上颱風。心想要不要取消行程?最後還是冒險前往。
交通方面,在左營捷運站的對面有不少往碼頭的包車服務,選的星春天租車公司,八人小巴都幾舒服,去程時只有我倆,正!回程只要請民宿主人代為致電留位便可。至於其他交通方式可參考小琉球觀光資訊網
到達東港碼頭,要先到領票的櫃位取票,只要說出見民宿的名字和基本資料便可。見船未到,到附近的魚市場走走,這兒有相當美味的魚蛋,不要錯過!

終於上船了!聽說到小琉球的船很晃,確是真有其事,還好我倆還是撑得過去。

小琉球有種自然質樸的美,那一望無際的大海,即使不巧遇上陰天還是很美。先在碼頭一帶走走,經過海邊小店、美麗的中澳海灘、花瓶石、美人洞。其實到埗時已近黄昏,小琉球上的不少景點也無法到訪,但即使只在島上閒遊也是件樂事。
民宿主人海爸主動到碼頭接載,宿費包括租一台機車可惜我倆都不懂,只有靠徒步走吧!這小島其實不大,加上只有兩天一夜,逛逛就好。若然時間充裕,可作三天兩夜的環島遊。
海爸説颳風關係,本地客人都取消了行程,只有來自香港的我倆,即是包㨂了,房間任挑。選了三樓的房間,海爸還幫我倆提重重的行李。這是我倆第一次的民宿體驗,便宜的房間,簡潔、舒適、明亮,清潔度令人滿意,還有友人喜歡的貓,感覺有如住進朋友的家。

晚上的大街十分熱鬧,觀光客也真不少。晚餐選了「阿對的店」,便宜又親民的小店,吃的都是地道美食。島上有不少食店,無論是燒烤或是餐館都十分吸引,還是希望有機會再來嚐嚐。
再晚一點,海爸便帶我們進行生態導覽。回到民宿,親切的民宿主人诲爸海媽跟我們親切地閒聊,海媽還替我倆拍了不少照片,令氣氛一下子熱烈起來。
【台灣.海島遊.上】
Day 1:觀光漁港>中澳海灘>花瓶石>美人洞>大街晚餐>生態導覽
Day 2:沙灘日出>花瓶石浮潛>潮間帶導遊>觀音石>落日亭>回程
***
小琉球觀光資訊網
好樣的民宿
***
更多飲食、旅遊的博文,可加入我的專頁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