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飲食】半路咖啡.半路風景|文迪.漫遊.慢生活|

從半路咖啡開在上環開始, 一直心念念著要到此一遊。 如今這家開到了九龍, 便能圓了那心願。

遠離旺角鬧市的半路咖啡, 可用「別具個性」來形容那選址。隠於舊式唐樓、五金店舖當中,從熱鬧的街心一路步至這街角,體現着人們最最貼地的生活,形式半路那獨特的風景線。






更多旅遊、飲食、分享,可加文迪.漫遊.慢生活的專頁:

舊街道保留了傳統,店鋪也保留了歷史。咖啡店盡處,那醒目的「堅強貿易行」確是貨真價實的,舊式的店舖招牌。




果欄生果檔的手寫價牌,中古的舊風扇擺設,中西新舊交融的咖啡桌椅,還有半路點題之作-舊式咖啡瓷杯,裏外都是舊歲月的痕跡。而再細心留意一下,店舖內盆景都是來自不遠處的花墟, 很有融入社區的況味。




去一趟半路咖啡, 也許是為那「萬壽無疆」咖啡杯子,但旺角店用的卻是白底細花的瓷杯, 帶有六、七十年代的懷舊風情, 碟子也換上懷舊的銻碟, 如今也是相當少見。


為了咖啡杯子而來, 但咖啡水準也算不錯。點了Latte($38)、Mocha($42),美形的拉花配薄瓷杯子,比美式咖啡杯更優雅。咖啡微帶果香的酸,奶泡仍可更厚滑一點,是較親和的咖啡口味。






聞說店主是愛杯之人,對杯子對應咖啡口味也有講究,咖啡杯珍藏也有上數百隻之多。而我同樣是愛收藏杯子之人, 心想若有朝一天開間咖啡店, 未必是因為喜愛喝咖啡, 而是為了讓那心愛的杯子,找個讓它發熱發光的去處吧 !


***

地址:旺角豉油街6號地舖
時間:12:00-19:00
官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lfwaycoffeehk/





**更多飲食、旅遊的博文,可加入我的專頁**

Facebook

Instagram


U Blog

Openrice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