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飲食】走進旮旯.尋和風甜點|文迪.漫遊.慢生活|

旮旯(Glock)(粵音:角落),店如其名,在角落之上。即便你找到旮旯,也不一定能吃上,特定的開店時間,偶然或會遇上休店,而甜品更是賣完即止,因此旮旯的出品,能遇見它、吃上它,便是你的運氣。



旮旯的名物,是和風甜點。葛餅、麥糍、茶餅、卷蛋,都是鬆綿綿、軟糯糯的小甜點,貫徹和風感,讓人有如置身京都傳統甜點屋之感。



更多旅遊、飲食、分享,可加文迪.漫遊.慢生活的專頁:

若然想只吃甜品的話,最好在下午茶時間來。下午三時半至五時是甜點時段,至於午餐時段是一時至二時半,而晚餐在六時半至八時半,但都說旮旯開店時間飄忽,到店前最好致電確認一下。




旮旯在街頭巷尾,不好找的,店子小小的位子不多,有簡約的和風小清新。甫一坐下,店員便交待卷蛋只餘最後一件,那時才不過四時,呢當忙不迭留下一份,算是我今天的「小確幸」吧!(鄰桌的女孩吃不上看來很失望呢)


番薯卷蛋($35)薄薄的軟綿蛋糕,內裏滿滿是香滑的番薯忌廉,番薯味道可以再濃一些,勝在甜度剛好忌廉不會太膩,很清新的感覺。



葛餅($28)可選配抹茶、黃豆粉。到京都最愛吃的便是這葛餅了,旮旯也許未能到達形神俱似的境界,但入口涼涼的、軟糯的、滑滑的口感,仍是那和風葛餅所帶來的幸福感,只是黃豆粉的香、抹茶粉的甘,就是有那一點點的距離,幸而特調的黑蜜令食味提升不少。


抹茶牛奶($45)有可愛的拉花,抹茶茶香甘濃,奶香不太彰顯,走清新路線的抹茶牛奶,濃淡之間正是各有所好吧,覺得這清新也是合宜的。



小店服務是令人窩心的,這也是如此具個性的店,在這不起眼的角落,閃閃發亮的原因吧!

***
旮旯.Glock










地址:元朗裕榮徑11號好旺洋樓地下16號舖
電話:66825273
時間:星期一休息,詳見官網
官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eglockhk/




**更多飲食、旅遊的博文,可加入我的專頁**

Facebook

Instagram


U Blog

Openrice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