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香港】街頭藝術融合港式風味.利園雞蛋仔藝術節|文迪.漫遊.慢生活|

說到香港最受歡迎的街頭美食, 一定是非港式雞蛋仔莫屬了, 雞蛋仔唔單止紅遍香港街頭, 甚至係衝出國際,成為香港街頭美食ICON!


更多的旅遊、飲食、分享,可加入文迪.漫遊.慢生活的專頁:

今年利園雞蛋仔藝術節已經踏入第三屆, 適逢正是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,便將活動名為「利園雞蛋仔藝術節-七人欖球升級版」。 



活動除了注入欖球賽元素外,也由純以雞蛋仔作主角,擴展至以「蛋」為主題, 令今年的雞蛋仔節內容更加多元化!今年有不少新餐廳品牌加入活動, 除咗雞蛋仔之外, 更有蛋撻、 蛋餅、蛋白奶茶、蛋撻酥撻等等新產品。



為期兩天的利園雞蛋仔藝術節於週六、日舉行,週末除咗吸引市民之外,也有不少遊客專誠來到,氣氛相當熱鬧。 部分攤位是用指定兌換劵消費, 而部分攤位則接受現金付款, 排隊之前務必要留意。




今次雞蛋仔節參與餐廳的陣容鼎盛,包括有喜茶、金茶王、香港地、香港街食 × 好燒味、Cubus 28、茶作、ICE PUFF、Check-In Taipei、呦呦鹿鳴布丁燒和酥妃王后。



首先試試「香港街食」 的雞蛋仔, 這兒的雞蛋仔很受歡迎,平均要等10至15分鐘先有得食! 


五款口味分別係陳皮雞蛋仔、威士忌雞蛋仔、黑松露鹹蛋黃雞蛋仔、叉燒鹹蛋雙併雞蛋仔、朱古力綿花糖雞蛋仔三文治, 最搞笑係有全世界首創的急凍雞蛋仔, 啱曬遊客買走做手信, 而我當然係即食熱辣辣的即做雞蛋仔吧! 

強烈推介陳皮雞蛋仔, 這家的雞蛋仔做得外脆內軟, 面頭的陳皮酸酸甜甜夠香口, 好特別的配搭呢!


喺「香港街食」附近發現「金茶王」, 遇到師傅坐鎮即席沖泡港式奶茶, 試咗杯港式奶茶($20) 奶味超滑超濃,茶味又夠突出,奶茶跟雞蛋仔絕對是香港美食的代表吧!





「酥妃王后」最出名的就是酥皮蛋撻,但各款口味的酥撻同樣吸引,好些人氣口味如榴槤芝士蛋撻早就賣光了,不過其他酥撻同樣高質,各款酥撻只售$12-$18所以很具人氣!







朱古力芝士撻口感輕盈不膩,芝士可可味濃郁,另一款脆米朱古力撻吃起來很有層次,兩款酥撻都非常推介。



想不到極具人氣的喜茶也有攤位,有香港限定的冰火雞蛋仔、Mini 喜茶和港式奶茶雪糕,選擇當然冇時代廣場店多,勝在不用排隊這十分重要!




港式奶茶雪糕($19)茶味不算濃但有奶香搭夠,價錢抵食可以一試!



除了美食之外,場內有不少特色裝置藝術品,又有製作雞蛋盆栽的攤位,還有樂團、劇團的表演,食買玩之餘節目多姿多彩,期待利園明年會繼續舉辦「雞蛋仔節」吧!








***
利園雞蛋仔藝術節







日期:2019年3月30日至31日(星期六、日)
時間:早上 11 時至晚上 7 時
地點:銅鑼灣利園一期地面私家路(希慎道 33 號)

***
更多飲食、旅遊的博文,可加入我的專頁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