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.漫步】微風南山.2019台北最新商場!|文迪.漫遊.慢生活|

因為看演唱會而快閃台北, 匆匆48小時還是閒遊好了。漫無目的閒遊但想有點新意, 於是選了最新開幕的大型百貨,連台灣人也引頸以待的「微風南山」。




「微風南山」於1月10日正式開幕,旋即成為最熱的話題商場。引入日本atré百貨已是話題十足,好些品牌更是台灣首店,加上琳瑯滿目的美食,相信會成為台北的新地標。




一向對台灣的百貨公司興趣不大,但在微風有極強大的人氣之下,也就趁這次台北快閃去潮聖了。






更多的旅遊、飲食、分享,可加入文迪.漫遊.慢生活的專頁:

微風南山」的外形超靚, 時尚又帶有設計感, 也難怪令本地人紛紛湧至。 我在開業第三天到商場,那天是星期日人氣就更鼎盛。友人早上逛「微風南山」享受了片刻寧靜時光,換我到微風南山」時已是人山人海, 好誇張!




人多擁擠的關係,即使微風南山」有16,200坪也顯得相當難行,大熱商店的人龍總是長長的,除非有充裕的時間閒遊,否則只有湊熱鬧的份兒了。




「微風南山」樓高48層,B2至7樓為商場的部分,有美食、時裝、精品,而2樓至4樓就是日式百貨arté 。46樓至48樓星空塔有幾家景觀餐廳,要留意的是48樓暫時未對外開放, 商場並沒有清晰指引,不少人都白行一趟了。







快速閱覽過商場指南 , 高端品牌不計算在內, 有港人熟悉的日系品牌Niko and和Beams日本時裝店 , 比較特別的有MAISON DE REEFUR,如果有充分時間都值得逛,而我的目標就在B2至2樓的餐廳、美食廣場和超市了。 微風南山」有不少日系餐廳,感覺有如在東京逛街一樣




B1 、B2樓層是微風超市Breeze Super,超市面積足有270坪,以售賣外國進口貨為主,就像在逛City Super的感覺,要好好買還是到全聯、大潤發吧!










週邊大量的甜點、美食專櫃,比超市吸引得多。大型的美食廣場和熟食街是夜市以外的開餐選擇。美食廣場面積也是超大的說, 坐位都不算少不過人潮太多, 輪候位置應該相當有難度, 日牌餐廳絕大部分是排隊熱店,但也不乏中外特色餐廳,如在新加坡很有名的328加東叻沙,有趣的是似乎港式煲仔飯相當受台灣人歡迎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對遊客來說伴手禮十分重要!海邊走走比網購便宜一點選擇亦多,而我最愛的花茶店小草作, 平時都在網購購入他的花果茶, 這次終於遇上它家的實體店了! 實體店可以選擇買三包裝的花草茶, 任選味道還打九折, 購買指定係又可送花茶一包, 四包花茶折合一百七十元台幣真的比網購便宜多了!






至於1樓有Blue Bottle Coffee的期間限定店,Luke's lobster,Dandelion Chocolate都是人龍極長的熱店遊客還是止步吧!珍煮丹人龍又是超長的,Tokyo Milk Cheese Factory早在香港插旗, 看見那人龍有點令人不明所以。







新開商場仍是有不少待改善的地方, 例如是商場的指示不足,高樓層洗手間格數不足, 還要遇上「次所舞次子」的奇閒。在新聞上讀到開幕首天美食廣場竟然鬧停電,而當日有家店鋪也出現短暫停電狀況,真是十分驚險。

「微風南山」內有幾個樓層都有觀景台, 拍照效果不錯, 加上外觀實在是相當有型, 到信義區玩不妨內微風南山逛逛。




來到「微風南山」一心只是湊湊熱鬧而已, 加上在永康街已吃個豐盛的午餐, 所以並沒有光顧那些排隊熱店, 若然待人潮稍為緩和一點, 「微風南山」還是滿值得遊客來逛逛的。



***

微風南山店 





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 號
電話:02-6638-9999
時間:
百貨 : 週日 ~ 週三 11:00 am ~ 09:30 pm、週四 ~ 週六 (含例假日前夕) 11:00 am ~ 10:00 pm
超市 : 週一 ~ 週五 10:00am ~ 22:00pm 、週六 ~ 週日 09:00am ~ 22:00pm

***
【台北.漫步.三天兩夜行程】
Day 1
桃園國際機場> 首都小巨蛋> 牛肉麵雞湯

Day 2
旺來咖啡> 北投市場> 北投圖書館> 大地奇岩溫泉酒店獨立湯屋> 滿來拉麵> 松山小巨蛋演唱會> 大腕燒肉

Day 3
犁園湯包館> 微兜永康店> 永康街散步> 微風南山> 通化夜市> 台北車站地下街> 桃園國際機場

***

更多飲食、旅遊的博文,可加入我的專頁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