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飲食】目利之仲買人.目利きの銀次

沖繩,是我首個踏足的日本城市,沒有東京的繁華,卻處處洋溢着熱情。
而我更懷念那些沖繩美食,都是忠於原味的鄉土料理,特別是海葡萄、鹽雪糕、菠蘿、苦瓜、豬頭肉......那份原始美味總叫人懷念。
沖繩,是我首個踏足的日本城市,沒有東京的繁華,卻處處洋溢着熱情。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


沖繩,是我首個踏足的日本城市,沒有東京的繁華,卻處處洋溢着熱情。
目利きの銀次的相片 - 尖沙咀
在開業之初到訪,為的是一解對沖繩菜的思念
以沖繩莱為主打的料理不多,這家無論在環境和菜式都十分地道
而當友人提議到目利きの銀次飯聚時,腦海中不期然想起那南國的風光來。
這家店面不大,勝在交通方便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這家店面不大,勝在交通方便
選的是尖沙咀店,曾到過屯門店、銅鑼灣店,這家店面不大,勝在交通方便,才不到七時已坐無虛席,幸好早早訂了位! 這兒很有沖繩居酒屋的感覺,最吸引的是一串串琉球玻璃球,在燈光映照下炫目得很。Happy Friday的關係,到處都是歡笑聲,也包括我們吧! 像這樣笑鬧着才有居酒屋的氣氛
這兒很有沖繩居酒屋的感覺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這兒很有沖繩居酒屋的感覺
在沖繩旅遊時,總是不敢碰泡盛一類的烈酒。這兒的泡盛以各種果汁調和,形象上十分friendly,會讓酒量淺的人也會忍不住點上一杯的。

紅莓泡盛梳打($58)顏色嬌艷欲滴的,果香濃烈的紅莓汁正好中和泡盛的烈性,加上梳打的調和,酸酸甜甜的易入口,個人認為比WIRED CAFE的泡盛特飲出色一點
紅莓泡盛梳打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紅莓泡盛梳打 - (評分:4/5)HK$ 58
酸酸甜甜的易入口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酸酸甜甜的易入口
三五知已難得一聚,點上一盤仲買人精選特上刺身盛拼盤($380),再豪氣一點加購店長推介的北海道海膽($280),上桌時這刺身盛的擺盤風格跟別的迥然不同,六品盛的刺身排列起來除震憾外,亦甚具份量,足2-4人用。

仲買人精選特上刺身盛拼盤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仲買人精選特上刺身盛拼盤 - (評分:4/5)HK$ 380
由淡至濃,先嚐粒貝的鮮甜爽脆,那海水鮮味會讓人不覺多嚼幾片。再嚐薄切鱲魚的爽甜,不過我更愛鱲魚厚切,近魚皮加上厚切的關係,比薄切鮮美甘香。深海池魚雖然鮮美,但個人還有較喜歡鱲魚厚切的豐腴。
粒貝鮮甜爽脆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粒貝鮮甜爽脆

薄切鱲魚爽甜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薄切鱲魚爽甜
甜蝦是夜被冷落一旁,其實它肉身甜美,也不錯吃的。壓軸的當然是北海道海膽,份量之多能堆疊成一個小丘,單憑顏色和紋理已知新鮮得很,入口海膽鮮味濃重很甜很甜! 這質素絕對值得加購呢。
北海道海膽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北海道海膽 - (評分:4.5/5)HK$ 280
入口海膽鮮味濃重,很甜很甜!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入口海膽鮮味濃重,很甜很甜!
除刺身盛外,這道超豪華卷($180)亦同樣吸引。平日小卷總是最不起眼的大咖,這天有了三文魚籽,海膽,呑拿魚腩和帆立貝撐場,頓時變得閃閃發亮起來。

超豪華卷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超豪華卷 - (評分:4/5)HK$ 180
鋪在小卷上的都是當時得令的食材,不顧禮貌也忍不住吐岀一句: 能獨食就好! 只是分享也有它的楽趣,各人輪流拉出一件小卷,誰夠運氣就能拉出滿滿的豐厚的一件,不過份量既是那麼的澎湃,最後當然還是皆大歡喜吧!

鋪在小卷上的都是當時得令的食材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鋪在小卷上的都是當時得令的食材
四種食材都非常新鮮,我選的一件有較多三文魚籽,把魚籽咬開,鮮味帶點醬油香,忍不住多吃一件伴以海膽和呑拿魚蓉的小卷,呑拿魚蓉軟綿不帶腥氣,同樣美味

呑拿魚蓉軟綿不帶腥氣,同樣美味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呑拿魚蓉軟綿不帶腥氣,同樣美味
芝士早已成為日韓大熱之物,這芝士蛋奄列($68)是大家指名必點的。
以薄片煎蛋捲着Parmesan Cheese,蛋香極濃之餘口感嫩嫩的,切開後牽出千絲萬縷的香濃芝士,怎會有不好吃的道理? 
芝士蛋奄列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芝士蛋奄列 - (評分:4/5)HK$ 68
蛋香極濃之餘口感嫩嫩的,切開後牽出千絲萬縷的香濃芝士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蛋香極濃之餘口感嫩嫩的,切開後牽出千絲萬縷的香濃芝士
雖說這是家沖繩居酒屋,這夜大家選上的都不是沖繩菜式,當中竟然也有大阪燒供應,個人挺喜歡吃這兒的炒麵奄列($88),薄薄的蛋皮包着炒麵伴以兩式沙律醬,以甜醬油炒過的麵條口感煙靱,但還是嫌那醬油甜度不夠勁
炒麵奄列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炒麵奄列 - (評分:3.5/5)HK$ 88
薄薄的蛋皮包着炒麵伴以兩式沙律醬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薄薄的蛋皮包着炒麵伴以兩式沙律醬
以甜醬油炒過的麵條口感煙靱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 以甜醬油炒過的麵條口感煙靱
喜歡在吃料理之際點上一道日式沙律,這種平平無奇的沙律絶對是隱藏級美食,而且十分健康。薄切黑豚肉沙律($98)以日式芝麻醬作基底,豚肉不多,野菜才是沙律的主角,當中有番茄、蔥絲、洋蔥、牛油果等,感覺清新又美味。
薄切黑豚肉沙律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薄切黑豚肉沙律 - (評分:4/5)HK$ 98
豚肉不多,野菜才是沙律的主角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豚肉不多,野菜才是沙律的主角

軟殻蟹天婦羅($118)則是一道香口的炸物,一客兩隻卻是珍寶尺寸,原隻奉上視覺上非常吸睛。天婦羅的炸漿極透薄,外層輕脆得很,內裏啖啖肉又十分Juicy,也許不是當造的關係蟹膏不多,如果蟹膏豐盈一點相信口感會更佳呢!
軟殻蟹天婦羅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軟殻蟹天婦羅 - (評分:4/5)HK$ 228

一客兩隻卻是珍寶尺寸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一客兩隻卻是珍寶尺寸
內裏啖啖肉又十分Juicy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內裏啖啖肉又十分Juicy
清酒煮日本蛤蜊($88)幾乎是到居酒屋必點菜式。來自日本的海蜆不是一般小蜆,肉厚且鮮美無沙,清酒只是輕輕的淺淺的不會蓋過海蜆的鮮味,也不失可口。

清酒煮日本蛤蜊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清酒煮日本蛤蜊 - (評分:4/5)HK$ 88
來自日本的海蜆不是一般小蜆,肉厚且鮮美無沙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來自日本的海蜆不是一般小蜆,肉厚且鮮美無沙
清酒只是輕輕的淺淺的不會蓋過海蜆的鮮味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清酒只是輕輕的淺淺的不會蓋過海蜆的鮮味
到了甜品時間已撐得很,可是友人說這兒的蒸紅豆年糕($48)不得不嚐,而一向甚愛煙靭軟糯之物的我,聽到「年糕」二字更是兩眼發亮。蒸煮出來的年糕口感更軟綿粘糯,富有米香,紅豆是大大的一顆,熬煮得軟淋蜜甜而滿有豆香,夾着年糕來吃真是滋味
蒸紅豆年糕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蒸紅豆年糕 - (評分:4/5)HK$ 48
蒸煮出來的年糕口感更軟綿粘糯,富有米香 - 尖沙咀的目利きの銀次
蒸煮出來的年糕口感更軟綿粘糯,富有米香
店名「目利」是以眼光精挑細選之意,加上擁有專屬產地直送仲買人,更能保證食材質素價格,正是這些「目利」之仲買人,為食客帶來了食福吧!
***
更多飲食、旅遊的博文,可加入我的專頁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目利きの銀次
地址: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UG層220-221號舖
電話:2703 9333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