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音樂】家.陳綺貞.哪裡才是我們的家?


「哪裡才是我們的家 ?」
這幾天所經歷的,讓港人心中起了疑問 : 香港已不是我們熟悉的地方。
身分的迷失,無家的感覺,會否一直是港人的困境 ?
近日的抗爭,讓沉睡在心中的疑問覺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看新聞搖頭嘆息,堅持上街示威,索性關上電視……
無論逃避,面對,感覺也是痛苦的。
新聞資訊衝擊,令心靈動盪不安,
這時,陳綺貞的歌聲,成了我心靈的慰藉。
當中有一首我很喜歡的歌  -《家》

陳綺貞 – 家  Offical Music Video(點圖收看)

陳綺貞 – 家  時間的歌演唱會香港站 (點圖收看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喜歡當中的一段獨白,也是我的心情 :

「每個人都渴望被愛    也不斷地在為自己定位
但是    只有知道自己是誰    從哪裡出發
才能在真正有機會擁抱世界的時候   不會迷失方向 」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土生土長的我,看着這熟悉的香港變得陌生,感覺十分迷惘。
身邊有身體力行面對抗爭的朋友,也有因家庭、工作而有心無力的朋友。
但我深信,即使肉體被囚禁,心靈仍是自由的。
面對紛亂,要認清自己是誰,堅守你所相信的,才不致迷失。
現在,只是個開始,冷靜思考,勇敢面對往後的挑戰,堅持你心中的真理吧 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家   陳綺貞

你心中的夢想 到底是什麼
不被自由囚禁呢 還是被溫柔釋放
在你理想的國度 我住在那裡嗎
白天忙碌 晚上分享
握在手心裡的溫暖

輕輕牽著你的手 漫漫長路一直走
哪裡都是我們的家
想到這裡
怎麼我會哭了呢

在你幻想的邊緣 我消失了嗎
白天偽裝 晚上卸下
疲倦的心要藏在哪

輕輕放開你的手 漫漫長路繼續走
自己才是自己的家
想到這裡
怎麼我又哭了呢
怎麼我又哭了呢 哪裡才是我的家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- 陳綺貞《家》,收錄於2013年冬天陳綺貞【時間的歌】專輯內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